早在重機開放之初,大台北駕訓班董事長黃慶利便引進重機駕訓課程,並為了讓學員能夠放心學習、安心考照,斥資數千萬將重機訓練場地大幅改善,符合考照、駕駛動線,幫助一批又一批重機愛好者拿到合法上路的權利。這樣就夠了嗎?黃慶利問自己?不夠,遠遠不夠。

黃慶利指出,重型機車的機械性能不僅遠遠超過普通機車,甚至也勝過一般小型轎車,在駕馭重型機車並非有駕照就夠安全,在擁有相對大的馬力以及扭力的狀況下,一個坑洞就足以造成生命危險。而以台灣重機騎士考照的標準,其實等於只上完初階班,若想安全上路必須具備更多騎乘技巧。因此,他創下台灣重機駕訓班首例,與榮秋重機自日本請來瀧上勝義教官,讓日本嚴謹的駕車哲學以及技術能夠傳承到台灣來。

開設駕訓班,不只教人考駕照,還雞婆得要人家再來學怎樣安全騎車,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黃慶利笑說,「這樣個憨人,全台灣大概只有我一個,因為把每個學員都看作自己兒女,所以,不忍讓他們外出受傷。」他指出,許多年輕人不懂得重機的危險,拿到駕照後就急著上路,往往都以摔車收場,車子一摔光修車就得花上好幾萬,他看到總是非常心痛。

若能上完進階的重機安全防衛駕駛課程,省下來的修車費不但綽綽有餘,更能夠保護自身安全,事實上也能保護車子、甚至其他用路人的安全,他認為唯有如此才不負重機駕訓的責任,他也才能安心讓學員們盡情騎上自己的愛車,馳騁於台灣的大街小巷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aya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